囚暮(沉淀)

晋江囚暮
业余写手,三次元忙成🐶,🈚群

【观影体】猎人众观影谭雅战记31(加更)

阅读须知

◆《谭雅战记》是一部番,也有小说+漫画,强烈推荐!

◆猎人众来自同人文《所有人都不相信我是和平爱好者》,非原著(直通车→合集/jj)

◆因涉及原作未完结,出场人物仅有幻影旅团(排除小滴)、席巴、基裘、伊尔迷、糜稽、尼特罗、帕里斯通、西索,观影人员亦如此

◆与原著不符的内容则是私设,ooc预警!

◆【】表示原著正文(加粗),「」表示系统说的话(加粗)

◆不掉马!不掉马!不掉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谭雅转世和男性身份)

◆时间线为原作最新一章(观影人员年龄)

◆cp随意磕

◆更新时间:每周六


⭐第一次写观影体,多多指教⭐

⭐没有问题的话,Let's  go!⭐

———————————————————



Act.31

  字数3.5k+

  爱心+小蓝手+评论一条龙,么么哒~


【统一历1925年5月10日。


谭雅·提古雷查夫魔导少校一脸不满地向前进。

不对,是被逼着前进。


作为在种种理由下被逼着突击的人的心情,这有点算是无可奈何。

尽管如此,谭雅也依旧一面俐落地朝敌兵显现术式让血樱绽放,一面作为只看表现会是极为勇猛的一介野战军官,哪怕是在现状之下也依旧竭尽全力地指挥突击。


“后退!后退!”

“混蛋,我中弹了!”

“03!掩护他!带上27撤离!”

部队的通讯状况比往常少了一份从容。


部队在作战行动当中口气粗暴并不稀奇,但要是演变成话语中透露出拼命感与死命感的互相叫骂,在第二〇三航空魔导大队这种身经百战的部队里却是意外罕见。


但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谭雅忍不住仰天长叹,并无意识地妄想川紧握的拳头将看不见的存在X的脑袋揍飞。


若真有神,顶多就是像邪恶的电脑那样不知变通的存在吧。

想到这里,谭雅就为了在战场上活下去强制冻结无益的思考,重新将注意力分配到战斗行动上。


遮天蔽日的炮弹,这已经超出天空狭窄的层级。

从地面反向朝天空密集发射的是铁块,单纯地以数量,就单纯一味地以堪称暴虐的数量,让铁块一味地朝单一目标飞去。


倘若在黑暗中此起彼落的炮火象征着人类的行为,恐怕可以断言文明就某种意思上已达到与究极的理想进化完全相反的极点吧。


地狱即是莱茵——炼狱的试炼,如今就在此地。


人命在这里最为便宜。

不对,是每日突破最低价格,通往地狱的最近车站。


死神与恶魔生意兴隆之地。


相对于子弹,人命已陷入可怕的通货紧缩的世界,是这个世界上,生死边界最为暧昧的炼狱。

就连知名的魔导师也逃离不了这项原则,莱茵甚至是这个世上最可怕的魔导师坟场。


“这里是04!第四中队多名被击坠!战损超过六成!”

“第四中队放出诱饵后退!能够掩护的人,马上去!”

“明白!”


为了不让敌方察觉这是欺敌行动,让大队不得不一如字面意思地进行不顾牺牲的武装侦查。


第二〇三航空魔导大队正散开在莱茵全区实行武装侦查,他们全是为了不让敌方发现友军正在撤退的诱饵兼殿军。


后方应该正在将沉重的野战炮后送,等到这个阶段完毕后,再来就是步兵的撤收。

而工兵队也早已经设置好陷阱,预计再过不了几个小时就能撤退完毕,所以为了争取这几个小时的时间,自己的部队不得不遭受到敌方的强烈攻势。


这个战线会频繁进行武装侦查的目的,是要引诱出对方的防御态势与战力配置加以确认。

双方都认为这是所谓大规模攻势的前兆,所以防守方会优先藏匿战力,并且不会积极地动用预备兵力。


这样将能争取到让帝国军撤退的宝贵时间,于是谭雅与旗下大队就不得不向前突击,毕竟军令是这样要求的。


“全员集中!彻底进行随机规避运动……!”

“这里是02!已经有半数人员被击坠!坚持不了多久了!”


“可恶!这里是Fariy01,我们被完全包围的同时,仍处于与中队规模的魔导师交战中,你们那里什么情况?”


对高度八千英尺的打击力不足的,就只有魔导师。对战斗机来说,这甚至是游刃有余的容许高度。


更别说是以这种航空机为目标预测对空射击的高射炮的榴弹与对空散弹的浓密弹幕,将能轻易杀掉魔导师。


防御膜是与魔导师的身体间隔一公尺左右展开的魔导障壁。

只要能在这里防御住,对魔导师来说就等于完全无害。不过虽说是魔导障壁,但强度可不怎么强。


“目前还在执行第一阶段,离完成还有些许,任务的中断许可已经下达。”

充满杂讯的无线电。


不仅经过加密,还透过宝珠将指向性电波以特殊形式使用的魔导师之间的通讯。尽管勉强能用来通话,但就只有满足最低需求,以实用性为主。


高浓度残留魔力的杂讯非常刺耳。


“居然在这个时候中断许可?”

如有必要可中止武装侦查的许可,实际上是很难得能够获得。


的确,既然下令进行阻止战斗,撤退也按照计划顺利进展,为了避免更多的损害,作为其中一个选项,确实是有可能中止武装侦查。


所以上头会允许中止看起来是很合理。但是,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倘若是自己,就绝对不会撤退。


就算是善意的提议,但这要是经过铺设的通往地狱的单行道,倒不如绕路在荒野上奔驰还比较安全。


谭雅不假思索地否决道:“代我说不需要。”

“什么?!你认真的吗?”


“这个时候终止行动,欺瞒行动的意图很可能暴露。既然不能让敌人发觉我们后撤,那我们就只能继续。”


要是经由武装侦查欺瞒撤退的意图失败,殿军就必须抵抗到最后一刻争取时间,而要是争取时间失败,一切就完蛋了。


不是有秩序地撤退,而是沦落到无秩序逃窜的地面部队,将很可能惨遭蹂躏。

因此就连这段通讯内容,本来也应该是就算经过加密也要避免。


即使有点勉强,谭雅就只有让友军赶快撤退的选项可以选。

如果是下达命令的一方,殿军应该会一如字面意思,收到就算全灭也要争取时间的命令吧。

自己要是下令的一方,应该也会毫不迟疑地下达这种命令。


不管怎么说,会逃避与共和国军的大队交战,而选择与共和国莱茵方面的全体部队打一场追击战的人简直是愚蠢透顶,所以只要考虑到风险,就会知道没有比在这里支撑下去更好的方法。


最终的报酬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因为对方愿意协助而松了口气:“明白了,我们尽快完成,愿神灵保佑你们部队。”

该死的是,他们竟然脱口说出“主的庇佑”这种意义不明的话语。


“神灵的护佑吗……又要见到存在X那张可恨的脸……”

但在这种状况下,很遗憾的要是少掉艾连穆姆九五式,防御膜就很可能被立即炸飞,让谭雅连同防御壳一起粉身碎骨。】


“在这个时候中断许可,倒不如说,只要稍微想一下,就会知道军事的合理性是个陷阱。”侠客的思维很灵敏,联合前面的介绍他很快就得出了和谭雅相同的结论,“现在唯一的办法,也就只有和敌军抵抗到最后一刻才行。”


不然,谭雅不仅会被上头在头上按上“临阵逃脱”的罪名,还有把这次的作战计划的失败归咎于她的身上。


算得好一个一石二鸟。


“这个世界的人都很信奉神明啊……”帕里斯通感慨了一句。


先前的那个叫安森的男人非但没有死,似乎还掌握了同谭雅的能力……这就是信仰神、信仰存在X给予的能力吗?


那还真是恐怖,世界的秩序会混乱。


【“第一阶段顺利完成,全都亏了少校您的部队,我代表参谋本部再次向您表示感谢。”

“感谢您的盛赞。很抱歉,请恕我提一个问题。”


“什么事?”

“现在我军正通过第三国,施行假政治宣传吧。”

“您消息真是灵通啊。”听到谭雅的答案,雷鲁根有点意外又感觉在意料之中。


“所谓,我军在阿丽娜市一役补给线惨遭重创,在前线维持已无比艰难的情况下,仍正计划鲁莽的大规模攻势一说。”


镜头对准市民手上的报纸上。


[陷入窘境的帝国。]

[破罐子破摔的大规模攻势?]


谭雅表示,自己正是因为这样才感到疑问,然后就像是要寻求解答似的,凝视起雷鲁根中校发出询问:“将此信以为真的共和国必定会集结兵力吧,要引出对方的主力部队再包围歼灭,不是应该先扰乱敌军统率使其陷入混乱吗?”


“和诺登一样啊……真是的,看到你都怕了。”雷鲁根脸色大变,随后像是妥协地叹了一口气,“这是新的作战命令。”


“请恕我拜览。”谭雅露出了然于心的微笑。

“第二阶段作战名称为《冲击与畏惧》,计划内容为直接打击敌军司令部给予冲击,使敌人混乱。”


“果然是打算将敌军主力游离化?”在这瞬间,谭雅脑海中浮现的几个疑问形成,个联想导出答案。


只要歼灭敌司令部,敌军毫无疑问会陷入混乱。这样一来,现代军队也只是乌合之众。


而这点正是参谋本部的真正目的……倘若卢提鲁德夫少将要活用敌军的混乱展开行动,换言之就只会从壕沟战回归到机动战。


“正是。”

“原来如此。战略层次上我很认同,但是如果能如此轻而易举打击敌司令部,莱茵战线也就不会拖延至今了吧。”


“确实如你所说。”

“也就是说要完成第二阶段,必须拥有超越尝试的新战术……”


谭雅话说到一半,身后就传来“砰——”的一声巨响。

有人推开了大门。


“这也是神的指引,对吧少校!”

声音如此耳熟,谭雅诧异地瞪大了眼睛,惊呼道:“修格鲁博士?!”】



PS:感谢@柊百夜_雫 @麻麻 @利白 三位小可爱的大力支持,么么哒😘

›››››››››››››››››››

合计粮票:38

感谢@清书墨兮 的棒棒糖🍭,为宝贝加更!

目前还欠一章(快没了快没了激动!)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囚暮(沉淀) | Powered by LOFTER